「不熟」同學炸喜帖!他包3600竟被嫌太摳 網全傻眼:幹嘛去?
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參加1位不熟的高中同學婚禮,包3600元竟被酸小氣,讓他超無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旁結婚的好友也越來越多,但參加婚禮時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呢?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年參加1位「不太熟」的高中同學婚禮,自己包了3600元紅包,但事後竟被其他同學暗酸他小氣,認為他工作有升遷應該包到6600元,他聽到後內心怒火瞬間燃起,直說「不然我不參加這宴客,你禮金還我」,並好奇問網友「薪水變多,禮金就要包更多?」。

更多新聞: 下水道傳可怕哭聲!路人低頭驚見「綑綁裸女」詭異懸案超毛


「不熟」同學炸喜帖!他包3600竟被嫌太摳 網全傻眼:幹嘛去?
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參加1位不熟的高中同學婚禮,包3600元竟被酸小氣,讓他超無言。(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去年疫情還沒爆發時,收到1位高中同學的喜帖,宴客地點在台南,但因為自己跟這位同學不熟,只能算是點頭之交,在路上遇到也只會打招呼而已,所以宴客當天,原PO便包了3600元給這位「不太熟」的高中同學,沒想到事後禮金桌的高中女同學竟跑來搭話「你怎麼包這麼少?你不是升遷了,這樣顯得你行情很低,而且禮金桌的人(我同學的部分)都知道你包多少,可能會覺得你很ㄎㄡˊ,至少包個6600吧」。


此話一出,原PO相當不滿,立刻回擊「什麼叫顯得行情低,今天只有我1個人來,在校時,我跟新郎只會在走廊打個招呼而已,畢業後完全沒交集互動,臉書和line連1句都沒聊過,他今天突然發喜帖給我,我很驚訝,但基於同學1場,我還是從台北下來給他個祝福,你現在是閒錢少,不然我不參加這宴客,你禮金還我」。


對此,女同學趕緊解釋「沒有啦,我只是說說而已,無聊跟你聊個天」,之後就默默飄回她的禮金桌。經過這件事後,原PO整場宴客都吃不下,至今更是時不時就會出現在腦海,讓他不禁問「請教各位遇到這種事  你們會不舒服嗎,禮金就該包多一點?」。



「不熟」同學炸喜帖!他包3600竟被嫌太摳 網全傻眼:幹嘛去?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認為原PO包3600元已經很多了。(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回應「3600以沒有交情的朋友來說太多了」、「1個人包3600很多了,而且只是點頭之交」、「1個人3600超多了吧」、「3600算很多了,台南成本也沒北部高」、「3600很高了吧…你還要花車錢下南部欸」;同時,也有網友認為「點頭之交還去,你就錯了」、「這種人你也去喔,點頭之交也敢炸」、「這種交情的你幹嘛還參加」、「人要懂得拒絕,不熟的何必浪費錢」、「你錯在根本不應該去參加」。


更多新聞: 一堆人搶著進!他問公職吸引力在哪?網揭「1真相」:輾壓科技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