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受病魔之苦 認早已「成為2寶媽」30年之久:都值得!
「菩薩天后」詹雅雯力行慈善,除了用歌聲療癒人心,還投入公益關心家扶兒和弱勢家庭。(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詹雅雯今年3月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食慾極差,飽受病魔之苦體重飆瘦8公斤,目前正積極治療,過程中仍不時在社群網站上透過直播教粉絲唱歌、和大家聊天。心善的她除了用歌聲療癒人心,還身體力行投入公益,認養家扶國內兒童已屆滿30年,關心家扶兒和弱勢家庭,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家扶兒小賢和小毓也為她打氣,詹雅雯永遠是他們「第二個媽媽」。

更多新聞: 高圓圓大尺度辣照「1轉身」驚見4洞 網怒點趙又廷:出來決鬥!

家扶兒小賢和小毓也為詹雅雯加油打氣,小毓表示從小聽爸爸哼唱《深情海岸》、《想厝的人》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從沒想過『詹阿姨』就是我的偶像詹雅雯」,一家人總是能從詞曲中獲得力量,努力熬過生活低潮,得知詹雅雯受病魔之苦,小毓寫信向她表達感謝心意「詹阿姨謝謝您,因為您的幫助讓家裡減輕不少負擔,相信在休息過後,很快就能看到您拿著麥克風充滿自信、閃閃發亮的樣子」。

詹雅雯受病魔之苦 認早已「成為2寶媽」30年之久:都值得!
詹雅雯認養家扶國內兒童已屆滿30年,家扶兒小賢和小毓也為她打氣,詹雅雯永遠是他們「第二個媽媽」。(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而小賢在詹雅雯的幫助下已經健康成長,得已自立,在認養期間,小賢經常透過書信和詹雅雯分享校園生活的趣事、就業狀況等,兩人的相處如同家人一樣自然小賢從新聞報導中得知詹雅雯病情非常擔憂,積極透過家扶社工代為轉達自己對「詹阿姨」的關心,就像那些年詹阿姨對自己的鼓勵疼愛一樣。詹雅雯無懼疾病纏身,仍舊持續關心公益,她正能量表示「只要專心付出愛,看到大家展現微笑的那一刻,真的!什麼都值得了」。

更多新聞: 龍劭華寶貝女兒首發文「爸,我不是怕你死,我是怕你痛」字句惹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