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 朱立倫怒轟黨中央讓他背黑鍋:有這樣處理黨務的?

張亞中遭移送考紀會 ,朱立倫怒轟黨中央讓他背黑鍋,「有這樣處理黨務的?」。(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近,候選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遭國民黨監委員會移送考紀會。對此,前主席朱立倫今(14)日透過臉書再發文怒批「黨中央做的事,卻讓朱立倫揹黑鍋,有這樣辦理黨務選務的嗎?」

國民黨選監委員會先前以多次人身攻擊朱立倫為由,涉違反競選公約,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朱立倫辦公室曾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深感錯愕,更稱「有關對『人身攻擊案』朱立倫概括承受!希望考紀會不要裁罰張亞中同志,敬請江啟臣主席及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同志移送考紀會」。

不過對於此事,所有候選人都表示他們事前不知情,外界將矛頭指向朱立倫,因為那場會議,只有朱立倫的代表出席,朱立倫則出面說明,他是會議都開完了,才知道這件事。

針對上述事件,朱立倫晚間透過臉書臉書發文提出三個問題,怒轟黨中央讓他背黑鍋。他說,張亞中送考紀會案,是黨中央組發會提案,難道他現在能影響組發會?他也提到,提案是黨中央工作會議決定,難道他能左右中央工作會議?另外他說到,是9人選監小組(5人黨中央指定)決定,他能決定選監小組?「黨中央做的事,卻讓朱立倫揹黑鍋,有這樣辦理黨務選務的嗎?」

朱立倫也在文中的附圖呼籲,選監小組9月15會日議應該要撤銷張亞中移送案,停止黨內對打,「別再給別人看笑話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