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天暴增50例均在福建 莆田、廈門封閉管理

中國今天(9月15日)通報新增50起本土病例且全部來自福建,累計自9月10日莆田疫情爆發以來,短短幾天,福建病例加總已有至少189例,驚人的是,莆田染疫的孩童數量也比較多。目前莆田和廈門多地都展開封閉管理,而大中小學、幼兒園也全面停課,另外,昨天開始廈門也暫停了全市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確診女染Delta負責機場清消 曾打過一劑疫苗Ct值14

福建疫情持續擴大,9月14日、廈門就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市內好幾個區也立即展開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不進不出,不過,有人質疑,並未徹底執行。

中國一天暴增50例均在福建 莆田、廈門封閉管理

廈門市民說,「社區還是有幾個地區感染的人員住在哪裡,那幾個封起來其他都沒有。」

其實9月13日晚間,廈門當局就罕見的於深夜發出通知把幾個區列為高風險區,9月14日廈門也宣布大中小學幼兒園全面停課。

廈門市民說,「我們現在的話學校都已經停課了,學生基本上都在做核酸檢測。」

包括廈門大學附屬醫院也驚傳有確診病例出入,9月14日也急喊全面停診。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全部都停了目前暫時都停了,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門診,約的門診也全停了。」

旅遊景點、像是鼓浪嶼等地也紛紛關門,因為廈門病例竟然在短短幾天內大暴增。民眾甚至懷疑,搞不好是疫苗有問題。

廈門市民說,「我是懷疑它跟打這個疫苗有關,因為你打了疫苗我們是沒有攜帶這個病毒的,它注入了這一個裡面含有毒株的這些東西,不打疫苗可能就不會發生這麼大的疫情吧,它沒辦法產生那個抗體。」

巧合的是,9月14日廈門也暫停全市接種,而且沒有說明確切理由。

廈門市民說,「有的人打了幾針疫苗現在就是身體愈來愈差,我一直提醒身邊的人不要打,可是因為這是強制性的它必須接種,種種控制都基本上都被打了。」

福建的這波疫情自9月10日從莆田爆開後,彷彿野火燎原,不斷延燒,9月14日莆田也動員篩檢市內約320萬人。

中國一天暴增50例均在福建 莆田、廈門封閉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疫情中也出現不少兒童確診者,而被隔離的親子數量也比較多。

此外,當局也發現近期內莆田約有3萬人離開前往中國各地,目前各省正緊急追蹤,另有專家也說,福建的疫情形勢嚴峻複雜,並有外溢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相撲力士合體福原愛 喊話「愛醬加油」網酸:2個被日本遺棄的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