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演戲42年不漲價 龍劭華:演到不能動為止

入行40年的演員龍劭華,突然猝逝,演藝圈好友王彩華、蔡閨悲痛不捨,陳美鳳更說台灣藝能界,慟失一位經典優秀演員,龍劭華一生演過上百部作品,更7度入圍金鐘獎,2度拿下金鐘視帝,愛演戲的他堅持不漲價,更發下豪語,要演到不能動為止。

更多新聞: 蘋果「舊換新」最新價目表曝光!買iPhone 13最高可折23500元

龍劭華和女兒,首度拍攝微電影,兩人真情流露,如今卻成為絕響,龍劭華猝逝,不只家屬悲慟,數十年的演藝圈老朋友,聽到消息,都不敢相信

藝人蔡閨說,「不明白他為什麼會走掉,因為他跟我跟我老公都是好朋友,以前常常會出國玩啊,前陣子看到他戲拍得很好,怎麼會,怎麼可能,他有什麼病,沒有啊。」

藝人王彩樺說,「他就是一個非常溫暖,很願意給新人機會,願意教我,然後讓我在他身上學到滿多。」

在孤味中,和龍劭華飾演夫妻,相識40年的陳淑芳,十分錯愕,還說這兩年,在戲中飾演她孫子、兒子和老公的幾位演員,都走了,令人感傷。和龍劭華多次合作的藝人陳美鳳,同樣震驚,無法相信這個事實,更說台灣藝能界,慟失一位經典優秀演員,就連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紛紛表達不捨。

自豪演戲42年不漲價 龍劭華:演到不能動為止

龍劭華16歲時,因為親戚認識影帝陳松勇,就此走入演藝圈,更是綜藝節目我猜的第一代主持人。

不習慣綜藝步調,龍劭華更專注戲劇,入行超過40年,拍過上百部作品,更7度入圍金鐘獎。

直到2013、2019年,龍劭華靠著精湛演戲,終於兩度拿下金鐘視帝,愛戲如癡,連過世前一晚,都在分享最後一部公益影片

演戲42年從不漲價,龍劭華生前曾發下豪語,要演到不能動為止,如今他華麗轉身,戲中身影將永留世人心中。

自豪演戲42年不漲價 龍劭華:演到不能動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高雄拍「美麗人生」驟逝 最後拍攝身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