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關雞籠、躲債到處跑... 龍劭華人生像是八點檔

金鐘視帝龍劭華,出道42年演技備受肯定,不過他的一生如同戲劇,相當坎坷。從小被親生父母遺棄,直到50歲才找到生母,龍劭華童年還面對養父母離婚,後來跟著養父生活,曾被關雞籠處罰,更為了躲債到處跑,一度沒辦法上學,後來因為養父介紹,輾轉遇到前輩陳松勇,才開始星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4天連假將湧返鄉出遊車潮!  公路總局曝「地雷路段、時段」

已故藝人龍劭華說,「免掛意請你放心,我的阿母。」

資深藝人龍劭華人生如戲,如同歌聲裡的聲聲呼喚,他從小被親生父母拋棄,走紅就是為了能和母親相認,直到50歲才等到這天。生母後來也有了家庭,兩人最終不再來往,除了生母,影響龍劭華一生的,還有他的養父。

曾遭關雞籠、躲債到處跑... 龍劭華人生像是八點檔

龍劭華的自傳中,提及養父母離婚後,跟著養父生活。面對負債,養父一度想將他放生,記憶中養父帶他到三重逛夜市,卻一走了之,龍劭華拼命跑嘴裡呼喊,養父不忍心,兩人在街頭抱頭痛哭,過去因為調皮,還曾被關雞籠吃飯、趕出家門,還窮到一度沒辦法上學。

龍劭華國中老師林成貴說,「家庭的關係啦,到初三的時候,有幾個月都沒來學校,以前有家庭副業,所以可能去給人家打工。」

曾遭關雞籠、躲債到處跑... 龍劭華人生像是八點檔

龍劭華為了餐費,偷偷半工半讀,但他從來沒有怨懟養父。

龍劭華前經紀人陳玲玲說,「因為他一直講說,養父對他非常非常好,知道他非常有表演欲,他之所以入行是因為養父,輾轉透過關係,介紹到陳松勇那邊。」

龍劭華常常被人說有江湖味濃,不是沒有原因,過去受訪時他就曾坦承,10多歲時混過兄弟,不過也是踏入演藝圈跟了陳松勇。

已故藝人龍劭華說,「當他身邊的小弟,你幾歲買菸啦買檳榔,17歲的時候就進入到這一行,以前我們要進這一行很難。」

跟著陳松勇闖蕩,學到做人海派,更成為演藝圈裡,讓人難忘的「大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你不知道的「中秋禁忌」:千萬不要冷凍柚子!網友大膽挑戰超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