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國慶同堂尬霹靂舞!「動滋動滋」跳進巴黎奧運

2024年的巴黎奧運,即將納入霹靂舞項目,台灣在這項運動上,不乏優秀人才,今年國慶大典,籌備委員會也安排了職業、業餘的舞者一共150人進行表演,年齡層從6歲到60歲都有,展現老中青三代,世代共榮的精神。此外舞者中也不乏頂尖人才,有一名跳舞超過18年的舞者說,目前正積極參與比賽,希望能進軍奧運。

更多新聞: 網瘋傳「撿身分證打疫苗」 基進黨痛斥:勿混淆視聽

以頭著地,向上支撐身體,讓頭與地面,垂直,這名小舞者年齡不到10歲,身軀是所有人當中最嬌小的,但大家動作都結束了,他還停不下來。

三代國慶同堂尬霹靂舞!「動滋動滋」跳進巴黎奧運

挑戰經典的地板動作,就算帶著口罩也不影響表現,這群舞者年紀最小僅6歲,最高齡則到60歲,他們在警專大禮堂排練,為即將到來的國慶表演做準備,展現世代融合的精神。

結合,老中青的舞者,跟著音樂動茲動,其中不乏職業霹靂舞選手,2024年的巴黎奧運納入霹靂舞,台灣選手們透過比賽累積積分,爭取出國機會,這群人當中,可能就有未來獎牌得主。

TBC舞團團長黃柏青說,「國際奧委會已經確定將霹靂舞,納入2024巴黎奧運即將進行的,俗稱地板動作,把它特別的元素加在110國慶演出。」

福爾摩沙舞團成員邱仕惠說,「奧運還在努力當中,因為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我本身已經滿30歲,對於現在20出頭年輕人,體力上是很大挑戰,自己要hold住。」

三代國慶同堂尬霹靂舞!「動滋動滋」跳進巴黎奧運

繼2017年後,霹靂舞再度登上國慶大典,這項新興的運動老少咸宜外,也有機會讓台灣再國際舞台上再次被看見。

(民視新聞/吳承翰、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議員挺駐美處改名還籲升格AIT處長位階 外交部致謝:緊密溝通深化雙邊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