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這一天!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 軍事迷搶拍

漢光演習37號,今天(9月15日)在屏東佳冬進行戰備跑道緊急起降操演,也讓平常沒機會一睹戰機風采的軍事迷,全都齊聚在管制區兩旁,不少民眾還自備各種不同的配備,希望拍出戰機的精彩照片,也讓現場宛如另類的軍事迷聚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中美洲獨立200週年 蔡英文感謝友邦在國際上持續為台灣發聲

看見戰機出現在佳冬戰備道,一整排的軍事迷,端出大砲鏡頭,站上矮梯,戰機降落瞬間,快門聲此起彼落。

現場民眾說,「很開心而且第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地,感受它那個起飛的震撼力,那個感覺真的是永生難忘,從半夜不睡直接等到這裡太完美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值得了值得,中華民國空軍戰力強。」就等這一天!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 軍事迷搶拍

徹夜沒睡就在管制區外等候,拍到戰機英姿,直呼非常值得,這些都還只是小CASE,有人搬來高空作業平台,直接登到高處,克服地形困難,還有這些老兄更厲害,高空吊車把人吊到半空中,放眼望去,鳳梨田旁的田間小路,就有3台作業車,甚至農家的戶外鐵架,也都成了現成的拍攝點,漢光場內空軍秀軍事肌肉,場外粉絲的軍備競賽,也同樣精彩。

現場民眾說,「我昨天早上就騎車下來了,上次彰化戰備道,我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看到就覺得很可惜,這次我就一定要下來看。」、「誤打誤撞就是看一下,有沒有沒人管制的地方,就這樣子一條路一條路的找,就找來這邊。」

就等這一天!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 軍事迷搶拍

難得出現戰機就降落在省道上,平常的鄉下小鎮,附近居民同樣是相當興奮,攜家帶眷要來欣賞這平常看不到的特殊景象,沒有高級設備,用手機同樣也能拍,也讓戰備道兩旁,不論是鳳梨田、還是檳榔林,不斷出現人頭竄動的景象,成為這次漢光演習場外的趣味畫面。

(民視新聞/廖錦雄、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劭華高雄驟逝 陳其邁悼念:最瀟灑的身影永留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