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芳輪月初爆群聚 3千多盒柚子運不到新加坡

長榮海運所屬「長芳輪」月初爆發6名船員染疫,船隻遭管制不得離港,但船上載了3千多盒要運往新加坡的柚子,農民擔心無法出貨會血本無歸,負責的合作社也憂形象因此受損,目前了解16名船員預計明天下船檢疫,全船清消後,長芳輪可望在17日下午離港。

更多新聞: 喜獲台積電面試!他老實答「1問題」慘入黑名單急問:此生無緣?

長芳輪月初爆發6名船員染疫,讓原定4日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行程被迫喊卡,但船上還載著大量的柚子,農民擔心傳出不去,柚子無法如期交貨他們會血本無歸,負責的合作社則說,損失70萬事小,擔心形象受損事大。

長芳輪月初爆群聚 3千多盒柚子運不到新加坡

芳境合作社主席許倫肇說,「目前上面貨品大概70幾萬左右,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果在中秋節前可以到,或是延遲個一天左右,我們還有辦法去處理這些東西,但是我們要跟消費者去說明,因為這些東西是客人已經訂好要送禮用的。」

長芳輪月初爆群聚 3千多盒柚子運不到新加坡

船上的柚子是高雄農民接受客戶委託的,數量將3千多盒,價值70萬,原定9月4日出發前往新加坡,預計4天就能抵達,沒想到因為船員確診船遭管制,不能離港,柚子可能無法在中秋節送達,農民希望中央幫幫忙。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核定長榮防疫計畫,同意長榮更換新機組員,等新的船員到位後,16名船員下船檢疫,入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長榮表示最快新船員16日上船,全船清消後,就能解除管制,最快17日下午就能離港,將台灣柚子載往新加坡。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常見食物7成全是油!熱量超高「1條就破300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