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普發現金2千元估10月下旬發放 選在投開票所發現金「議員質疑與選舉有關」

嘉義市政府將隨著中央五倍卷加發每位市民2000元現金,這筆總計五億四千萬的經費,獲得今天出席臨時會的議員全數支持。但議員質疑為什麼不是轉帳,而是選在各投開票所發放現金,是否和明年選舉有關?市府民政處表示,是因為有人沒有帳戶,而投開票所在地居民都很熟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演習第一作戰區反登陸作戰操演 強大火力精準打擊

嘉義市議會召開臨時會,為的是市府決定隨著中央五倍卷,加發每位市民2000元現金。以嘉義市26萬人口來估計,所需經費約5.2億,加上其他發放成本,總計五億四千萬的經費,毫無懸念的獲得出席議員全數支持,但發放方式卻出現爭議。

嘉義市議員張秀華說,「不要造成發放點的行政人員負擔,而且這些現金你怎麼配送到現場。」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說,「一定要這樣排隊嗎,你直接轉帳的話,這些長輩就不用去投開票所領了。」有議員建議如果採用轉帳方式,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也可以減少發放人力的負擔,但市府卻是選在各投開票所發放現金,質疑是否和明年選舉有關?

嘉市普發現金2千元估10月下旬發放 選在投開票所發現金「議員質疑與選舉有關」

嘉義市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表示,「有人會認為說我為了領兩千元,你還要我去開個帳戶,投開票所在地民眾他是最熟悉的,每個人都知道他選舉要哪邊去投票,當然這跟選舉完全是兩碼子事。」面對議員的建議和民眾的心聲,市府表示都還可以研議,至於市民最關心的發放時程則將預計在10月底,預計周末兩天之內就能發放完畢。另外除了普發現金,一系列活動的所需預算也都一併通過,就希望隨著五倍券的熱潮,振興嘉義市的經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網購平台販售中國盜版書 綠委要智財局拿出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