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學恒隔海送花嗆聲 謝志偉曝花圈去處「環保又美學」被讚氣度高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以「從垃圾桶裏來的花」為題發文,透露花籃去處。(圖/取自謝志偉臉書)

名嘴朱學恒今年6月送花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面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遭告妨害公務,被判不起訴。這回將這四句話翻譯成德文,13日送花籃到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門口。謝志偉今天在臉書透露花籃的去處並作了一首詩表露心境,被網友讚「好氣度」、「EQ之高無人能比擬」。

更多新聞: 門口被放可疑包裹扁怨沒人理  分局長記2過 調查後原來是這樣

朱學恒在臉書po出一張送花照,隔空叫陣謝志偉,直言身為一個納稅人,一直覺得對方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他的國民,實在很糟糕,「尤其你又誤解甚麼小弟沒再送花因為知錯了,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快新聞/朱學恒隔海送花嗆聲 謝志偉一首詩曝心境被讚氣度高
朱學恒隔海送花並嗆聲謝志偉。(圖/擷取自朱學恒臉書)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以「從垃圾桶裏來的花」為題發文,談到有同仁一臉驚喜跑來告訴他,有人將花從垃圾桶裏撿出來,幾朵紅玫瑰插在玻璃瓶裡,簡單素樸的男女洗手間,頓時就顯得清新又溫暖。他去看了之後脫口讚道「哇!環保又美學!」。

謝志偉說,正當他往辦公室走時,聽到同仁輕聲細語地對著花兒説「你們是從『垃圾』那裡送過來的,出污泥而不染,更彰顯你們自然美麗的本質。」他停下腳步,眼前浮現出一個「蕃薯」的圖象,他不由也輕聲細語地,近乎呵護地對著「蕃薯」說「你是從『獨裁戒嚴』裡走出來的,出污泥而不染,更彰顯你自然樸實的本質。」

謝志偉說:「嗯,也許有人問:『有紅花,那白花呢?』。有啊,有了這首詩,不就沒讓人家錢白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山區預防性停課2校採檢相關293人全陰性 明日將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