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龍劭華高雄驟逝 陳其邁悼念:最瀟灑的身影永留大家心中
陳其邁追憶龍劭華。(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資深藝人龍劭華赴高雄拍戲,14日晚間6時56分突然在八五大樓昏倒,救護人員抵達時他已失去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往阮綜合醫院急救,於晚間8時09分不治,享壽68歲。他驟逝的消息震驚演藝圈好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感到惋惜,「龍劭華致力獻身給表演工作的美麗人生,最瀟灑的身影,將永留大家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37號演習重頭戲 F-16V、幻象2000等戰機首度成功降落佳冬戰備道

8點檔劇組人員14日晚間發現,龍劭華在投宿的85大樓套房內昏倒,但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宣告不治,享壽68歲。其死因有待釐清,警方現場勘查後,初步未發現外力介入,經紀人預計今對外說明。高雄市文化局第一時間責成拍片支援中心趕赴阮綜合醫院,盼能給予具體協助。

對於龍劭華離世,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悼念,他指出,這幾天,龍劭華拍攝的戲劇正在高雄取景,要將高雄的美景與精神,傳遞給更多人。

陳其邁追憶,彷彿鄰家大哥的龍劭華,總是將各種角色表現得絲絲入扣,從「愛琳娜」、「孤味」、到「陽光普照」,相信很多人的記憶裡,都有他性格卻不失親切的身影。

陳其邁說,在收到消防隊緊急出動的通報後,他請市府文化局同仁前往關心、阮綜合醫院並全力搶救,遺憾仍收到令人惋惜的消息,「龍劭華致力獻身給表演工作的美麗人生,最瀟灑的身影,將永留大家心中」。

(照片引自龍劭華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山區預防性停課2校採檢相關293人全陰性 明日將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