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送考紀會風暴 江啟臣籲撤回:已對黨造成傷害
江啟臣回應張亞中被送考紀會。(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戰風暴延燒,候選人張亞中被以多次攻擊對手朱立倫為由,遭國民黨監委員會移送考紀會,朱立倫與尋求連任的江啟臣皆幫忙求情。江啟臣今受訪時重申,他反對,也認為沒有一個候選人該被送考紀會。外界預期選監小組今召開會議討論﹐江啟臣希望其能收回成命,這整個過程對黨造成傷害,候選人互相指責無助黨內團結與民主落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37號演習重頭戲 F-16V、幻象2000等戰機首度成功降落佳冬戰備道

國民黨選監委員會日前以多次人身攻擊朱立倫為由、涉違反競選公約,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朱立倫辦公室隨後發布聲明表示錯愕,除了希望考紀會不要裁罰張亞中,也點名江啟臣及黨中央收回成命。江啟臣則回擊,他已請假參選,「目前黨務,因參選中非我職權;選務部分,因我也是候選人更無權過問」。

江啟臣今針對此爭議重申立場,「我反對將張亞中送考紀會,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候選人需要被送考紀會」。他指出,選監小組進行選監會議,處理選務不公平,希望他們今天能重新開會、收回原本決定。外界質疑本案是國民黨組發會發動,江啟臣澄清,組發會是本於權責,決定權是在選監委員會議,而選監委員會召集人是前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

江啟臣喊話,讓黨主席選舉回歸主軸,回歸理念路線等討論,別讓選戰失焦,「這過程對黨造成傷害,大家不要相互指責任何候選人」。他強調,黨員希望看到大家陳述理念,而不是人身攻擊,這無助黨內團結與民主落實。

至於朱立倫質疑他推諉卸責,江啟臣駁斥,「我是現任黨主席、我請假參選,過程中的這些爭議讓我相當不安」,再度呼籲此時此刻,黨內要團結,不要讓黨員失望傷心、別讓民進黨見縫插針。另外,張亞中的網路民調領先,他回應,大家都清楚民調是怎樣做的,參考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隔7個月通話 英媒:習近平拒絕拜登提議面對面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