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場外/剪刀車、長梯、大砲鏡頭 軍事迷的軍備競賽場

漢光演習37號,15日清晨在屏東佳冬戰備道,首度進行戰機緊急起降操演,國軍出動了包括IDF、F-16V、幻象2000及E-2K預警機4架機型依序降落,大秀空軍的軍事肌肉,但在佳冬戰備道的封鎖線外,同樣也是軍事迷的「軍備」競賽場,不少軍事迷不但兩三天前就來附近場勘佔位,準備大砲鏡頭希望能捕捉道戰機起降的英姿。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預演戰機起降屏東機場 軍事迷一早跑道端搶拍

為了能拍出最好的照片,不只是鏡頭跟機器要比拚,自備的道具也不能少,準備長梯還只是基本款,還有人乾脆借來高空作業車,大型吊車等,希望克服現場地形限制,就有軍事迷說興奮了整晚都睡不著覺,早早就來卡位,現場也有不少屏東在地的鄉親,因為難得能看到戰機就在自家旁的省道起降,攜家帶眷來一睹戰機風采。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將登場!連兩天視察國防整備 總統:全力以赴展現保家衛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