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考紀會事件引國民黨內亂 蔡正元指「江和卓機會渺茫」:若今天投票張亞中會當選

蔡正元今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的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若今天投票的話,張亞中會當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戰白熱化,近日候選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遭國民黨選監委員會移送考紀會引發熱議。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日發文直批國民黨簡直瀕臨腦死,今日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還直言,若今天投票的話,張亞中會當選。

張亞中質疑對手、前主席朱立倫等言論,遭國民黨選監委員會移送考紀會。蔡正元昨日在臉書發文質問「國民黨中央腦死了嗎?」並指可能有幕後藏鏡人。

蔡正元今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的廣播節目專訪,談論這次考紀會事件。黃暐瀚問到,張亞中當選的機率有多少?蔡正元直言,他必須對候選人卓伯源和江啟臣抱歉,因為以目前的情勢,當選的不是朱立倫就是張亞中,「一定是朱張之間,江和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黃暐瀚追問,張亞中和朱立倫的勝算誰比較高?蔡正元則回應,如果今天投票的話,張亞中會當選,因為這兩天考紀會的事情。

蔡正元接著分析,基本上國民黨對於朱立倫的手法、路數比較熟悉,可預測性比較高,所以有想要參選2022或2024的人會認為朱立倫的可預測性比較高,但唯一不能預測就是朱立倫會不會選2024。

鑒於上述原因,蔡正元認為想參選的人對朱立倫的支持度可能比較高,但這也是張亞中主動去解除疑慮的地方。他說,張亞中的競選策略明講不選公職、不選黨職,總統候選人產生,就會把黨權交給他,若諾言實現,張亞中對總統參選人的影響就很有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