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提「社宅再蓋恐債留子孫」 北市府澄清:不是要停蓋
柯文哲14日表示,北市社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先「停看聽」並檢討成本,此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北市社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先「停看聽」並檢討成本,此引發熱議,外界有部分聲音質疑政策跳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出面滅火,強調市府只是要滾動式修正,不是要停蓋,都發局也緊急發布新聞稿說明,目前市府希望通盤檢視政策推動情形以及相關的課題,希望將這塊社會資源永續經營,並非「不蓋」社會住宅。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流傳五倍券謠言 台杉投資澄清:非印刷廠不承包相關業務

對於媒體以「北市暫緩新建社宅」來報導,都發局還原柯文哲14日在論壇中的談話,所謂「社宅停、看、聽」,是指過去六年市府推動2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成績有目共睹,然而為了讓整體政策可以更永續的走下去,需要有階段性的檢討並檢視在過去推動過程中曾發生的問題,以及該如何克服,甚至將這些政策經驗紀錄成SOP、匯集成專業叢書以繼續傳承。

都發局指出,市府推動社會住宅興辦計畫,投入大量經費資源及人力,目前仍保持約10,000戶施工興建中。但政府資源及人力有限,因此市府在這個階段思考,是否除了政府的力量投入外,也可推動民間興辦模式,藉由引入民間能量提升興辦效率等。

都發局強調,柯市長的發言,實際上是希望在社會住宅有階段性成果的時刻,通盤檢視政策推動的情形,從政策層面、規劃設計到營運管理等不同面向整體檢視,希望將社會住宅如此重要且珍貴的社會資源永續經營,並非「不蓋」社會住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中美洲獨立200週年 蔡英文感謝友邦在國際上持續為台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