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明年國防總額創新高 國台辦怒嗆:不斷進行台獨挑釁
朱鳳蓮怒嗆台灣明年度國防預算。(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國防部編列明年度國防預算總額達4717億,創下新高,包括將要購買新式戰機、飛彈。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5)日怒嗆,「民進黨當局動向挺多」,這是不斷進行台獨挑釁,還聲稱中國解放軍的行動只是捍衛主權、領土完整,「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更多新聞: LIVE/莫德納將開放混打高端?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漢光37號實兵演習於9月13日至17日登場,今為第3天,一大早進行的是此次演習的重點科目「屏東佳冬戰備道」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和預警機起降操演。經國號IDF、F-16V(Block20)、幻象2000及E-2K預警機,清晨6時30分至36分依序成功降落,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都親自到場視導,並慰勉參與戰備道操演的相關人員。而明年度國防部編列的國防預算總額達到4717億,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上午主持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有關台灣明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一事。朱鳳蓮氣得跳腳,怒嗆,「民進黨當局動向挺多」。朱鳳蓮不忘再次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聲稱,近期解放軍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台獨分裂行為,「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朱鳳蓮直指,「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不斷的勾結外部勢力,進行台獨挑釁,才是造成當前台海地區緊張動盪的根源。她也聲稱,相信這一點兩岸民眾都是非常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挺駐美代表處改名 國台辦氣炸:謀「獨」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