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糖尿病史達12年!486先生籲「遵守這3點」否則內臟恐爛光
龍劭華早在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日前檢查時,飯後血糖值直接飆破300,連醫生都嚇到。(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驟然離世,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而在去年,龍劭華曾透露自己早在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但他一直不願回診,直到某天檢查完,飯後血糖飆破300,連醫生都嚇一跳,之後才開始吃藥治療。對此,同樣身為糖尿病患者的知名部落客「486先生」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不要輕忽糖尿病,指出如果沒有按時檢查、配合醫師醫囑服藥及控制飲食,內臟等於泡在糖水裡慢慢腐爛。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嘉義文化路夜市」人潮爆滿!網憂成破口嘆:該高興嗎?

龍劭華糖尿病史長達12年!486先生籲「別輕忽」內臟恐腐敗潰爛
龍劭華早在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日前檢查時,飯後血糖值直接飆破300,連醫生都嚇到。(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去年龍劭華出席活動時曾坦言,自己早在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一直以來都是靠藥物控制,但自己不願回診看病。直到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自己有工作空檔,才返回門診檢查,結果發現空腹時血糖值高達200多,飯後血糖值更直接飆破300,如此驚人的數據就連醫生都嚇一跳,從此之後,龍劭華才重新開始乖乖吃藥、定期回診,認真治療,不料如今卻發生憾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龍劭華糖尿病史長達12年!486先生籲「別輕忽」內臟恐腐敗潰爛
知名部落客486先生得知龍劭華死訊後,在臉書呼籲大家不要輕忽糖尿病。(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而同樣受糖尿病所苦的知名部落客「486先生」得知龍劭華死訊後,在臉書有感而發,希望大家重視糖尿病,表示自己雖然不知道龍劭華的死是否與糖尿病有關,但身為糖友的他,要再次對糖友提出警告,「如果沒有按時檢查以及配合醫師醫囑服藥,同時最重要的控制飲食,我們的內臟就會泡在糖水裡頭慢慢的腐敗潰爛」。

486先生強調,絕對不要輕忽糖尿病,覺得不會痛不會癢,一旦當你發現的時候,很有可能已經到了必須截肢,或者失明,甚至要洗腎的狀態。呼籲大家平時要好好的保持合適的飲食、運動及看醫生,只要維持得好,糖尿病人也可以活得非常好。

更多新聞: 中國監管風暴再擴大!醫美業「市值蒸發170億」恐成下波整治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