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混打高端可行? 陳時中:看結果決定施打方向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接種莫德納COVID-19疫苗的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疫苗,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莫徳納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預估10月底會有研究成果,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主要還是要看結果如何,再由專家討論決定施打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成意願登記卻未收到簡訊?疫苗接種10大QA一次看

台大醫院醫師謝思民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研究,將有實驗組和對照組,找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人,一半第二劑接種高端疫苗、一半打莫德納疫苗對照。謝思民指出,mRNA疫苗(莫徳納)加上次單位蛋白疫苗(高端)的混打實驗目前文獻上尚無資料,收案完成後28天有機會提供初步研究結果給指揮中心參考。

陳時中今日回應,相關實驗都在進行,最後還是要看結果怎麼樣,結果出來後要由專家討論,再來決定施打的方式。

陳時中補充,目前還沒有mRNA疫苗和次蛋白疫苗的情況,學理上認為可行,但還是要有實驗研究結果才能證明。

至於研究標準,陳時中表示不是由指揮中心訂定,是根據研究單位研究的標的物等學術上的探討。他說,對於擁有更多本土資料是很歡迎的,但最後結果出來,還是要經過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新北幼兒園無新增 陳時中分析:「漸趨穩定」希望可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