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Delta加嚴邊境管制? 陳時中:若有「這關鍵」會考慮
針對邊境是否會加嚴,陳時中表示,若有證據顯示潛伏期更長,可能要再來考慮。(圖/民視新聞)

COVID-19在全球延燒,而Delta變異株造成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各界關心指揮中心是否會加嚴邊境管制防堵Delta。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表示,台灣現在的邊境管理相對各國來講算是嚴格了,若能確實執行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但若有證據顯示潛伏期更長可能再考慮加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官網中午上線! 一站完成預約綁定、8個部會加碼券勾選

陳時中說明,目前台灣的邊境管理相對各國來講還算是嚴格,確實執行目前檢疫規範就能夠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但他也坦言,「如果有證據顯示潛伏期更長,可能要再來考慮(加嚴)」,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潛伏期更長,只是發病後帶病毒時間更長,因此就是解隔離規範更嚴格。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補充,針對確診個案解隔離標準於9月3日已有公布,包含境外移入及本土,不管是不是Delta 都是按照發病後,或是沒有發病的話是檢驗陽性後10天,症狀緩解及驗2套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離條件。

羅一鈞也強調,這些確診個案都會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專責醫院入住,避免在社區的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隔離的情形;而若是是入境旅客,還是按照目前檢疫規範,到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去隔離14天,會有入境時唾液篩檢,第10-12天的居家快篩,以及期滿解隔離前的一次PCR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劭華曾替總統競選影片配音 蔡英文曝未曾公開畫面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