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做40個伏地挺身!龍劭華為治糖尿病積極運動 卻因這原因猝逝
藝人龍劭華14日晚間猝逝,生前他得知自己血糖飆高後,開始積極運動健身,並在臉書分享做伏地挺身的畫面,當時粉絲還大讚「勇喔」。(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藝人龍劭華14日晚間於高雄85大樓內昏倒,送醫急救仍不治,享壽68歲,今天檢察官李明蓉赴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過程僅約15分鐘,確認為罹病致死。而他生前曾表示,自己長期罹患糖尿病,在發現自己身體有異狀後,開始積極回診治療,平常都是由老婆料理三餐,龍劭華更常在空閒時間積極運動,今年5月時,他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做伏地挺身的畫面,當時粉絲還大讚「勇喔」!

更多新聞: 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

龍劭華逝世後,家人和經紀人在第一時間趕往高雄,今天也和檢察官一起來到殯儀館,李明蓉指出,龍劭華死於疾病原因,但並未透露是何種疾病,整個相驗過程僅約15分鐘,而家屬對死因也沒有意見,已經領取相驗屍檢證明書。據悉,龍劭華長年因拍戲生活作息不固定,飲食方面不忌口,在2009年就醫檢查得知罹患糖尿病,10年來雖然有定期服藥,卻都沒有回診。

龍劭華身前做伏地挺身畫面曝!為治糖尿病積極健身 粉絲讚:勇喔
檢察官李明蓉指出,龍劭華死於疾病原因,但並未透露是何種疾病,整個相驗過程僅約15分鐘,而家屬對死因也沒有意見。(圖/民視新聞)

一直到今年疫情爆發,生活突然多出許多空檔,加上龍劭華突然覺得「身體怪怪的」,在家人要求下,他才赴院檢查,然而,看了醫生後得知,空腹血糖高達200多,飯後血糖值更是飆破300,都是正常值的2倍多,讓他嚇到開始積極回診,並定期追蹤自己的身體狀況。

龍劭華身前做伏地挺身畫面曝!為治糖尿病積極健身 粉絲讚:勇喔
龍劭華得知自己血糖飆高後,開始積極運動健身,並在臉書分享作伏地挺身的畫面。(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平時在家都由老婆為他照料三餐,並會刻意煮得清淡,而他也會在空閒時積極運動,在今年5月26日,龍劭華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自己做伏地挺身的畫面,當時的他一口氣就能做40下,敏捷的身手讓粉絲們大讚「勇喔」、「龍哥讚啦」、「寶刀未老」、「大哥大的身材體力沒話說」、「體力不輸給少年喔」,而今傳出猝逝消息,檢察官也認定是疾病原因身亡,令各界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太傷家屬的心!不滿龍劭華死因遭臆測 曹西平怒:你們都是醫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