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艙清潔員確診Delta! 鄭文燦:桃勤、華膳、機務「388人擴大採檢」
鄭文燦說明桃勤員工確診。(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1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本土確診者(案16213)為20多歲女性,任職於桃勤公司,負責機艙清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個案是Delta病例,感染源還無法判斷,今天下午安排桃勤公司339位進行採檢,華膳跟機務人員共49位也將進行採檢。

鄭文燦說明,案16213為20多歲女性,於桃勤公司服務,負責機艙的清消,因為桃勤公司每週有安排快篩,個案於9/7快篩陰性,9/14快篩陽性,因此到醫院進行PCR檢測,陽性確診Ct值14,匡列了接觸者包括職場39位、家人親友6位,共45位居隔。

鄭文燦強調,個案的感染源還無法判斷「指揮中心有說明這是Delta病例,必須高標準,快速進行處理」,今天下午同步安排桃勤公司進行採檢,一共339位採檢,另外華膳跟機務人員49位也要進行採檢,擴大採檢結果會再跟大家報告。

鄭文燦指出,針對桃勤公司員工確診,會跟指揮中心、交通部、機場各單位進行機場防疫體檢,檢查動線,包括人員的隔離動線等,以及由於這位是機艙清消人員,因此要了解是否有環境汙染因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