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餐廳9/16起解禁恢復內用!  精緻桌菜變餐盒 海鮮熱炒店自救求生存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市長侯友宜下令強化二級警戒,禁止餐飲內用一週,15號迎接零確診,侯友宜宣布,16號開始恢復內用,不過,餐飲業者還是擔心客人不敢上門,設備空轉、虧損更多,主廚想破頭開發外帶餐盒,把10人桌菜,轉變成個人餐盒,想辦法自救!



更多新聞: 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

大火快炒金瓜米粉,鋪上新鮮魷魚,過去合菜才吃得的大菜,縮小成個人餐盒。位在新北市永和的熱炒店,受到疫情衝擊,主廚絞盡腦汁要殺出一條活路。外帶後口感不佳的食材通通捨棄,採用Q彈粿仔條,搭配蒜蓉蝦,薄利多銷希望能勉強維持餐廳運轉。

店家在三級警戒期間配合防疫關門,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開始做外帶餐盒,一度想開放內用,卻等不到客人,一週前又爆發幼兒園群聚,市長侯友宜下令禁止內用一週,再度重創餐飲業。16號開始新北恢復內用,業者也準備好相關防疫措施,就怕客人還是不敢上門,外帶內用併行加減賺。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控毆打稽查員交保 嘉縣議員邱銀海喊冤:他先爆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