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 柯文哲:超越醫學訓練的認知
對於莫德納混打高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樣的作法已經超越他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認知。(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仍有145萬名國人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對於「莫德納混打高端」是否可行,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表示,主要還是要看結果如何,再由專家討論決定施打方向。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直呼「beyond my understanding」,還說這樣的作法已經超越他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認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清消女員工染Delta 足跡含龜山全聯家樂福「大多在雙北活動」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莫徳納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預估10月底會有研究成果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主要還是要看結果如何,再由專家討論決定施打方向。

陳時中補充,目前還沒有mRNA疫苗和次蛋白疫苗的情況,學理上認為可行,但還是要有實驗研究結果才能證明。

對此,今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柯文哲說「高端疫苗三期都還沒做完,混打我都不知道要算第幾期,這樣的作法已經超越他接受正式醫學院訓練的認知」。語畢他又神出一句「beyond my understanding」。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合國大會開議 蔡英文:不應因對岸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