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出道42年「哪部劇最經典?」網淚推就是這1部:小時候回憶!
網友在PTT懷念發文「對龍劭華最有印象的作品?」,網淚推「這1部」超經典。(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金鐘影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驚傳在高雄八五大樓昏倒,救護人員抵達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最後緊急送醫仍搶救不治,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許多演藝圈好友、後輩以及喜歡他的觀眾不敢置信。龍劭華出道42年,出演過許多經典好劇,有網友在批踢踢(PTT)懷念發文詢問「對龍劭華最有印象的作品?」,引發劇迷熱議。

更多新聞: 陳美鳳雙手1夾緊「8年前天使視角」太狂 上萬網友激喊:超仙!

原PO在批踢踢(PTT)發文向大家提問對龍劭華最有印象的作品是哪一部,原PO分享個人看法,表示自己最有印象的是在電影《紅衣小女孩2》中「龍大哥把被魔神仔附身的樣子演得惟妙惟肖,就算沒台詞不需要說話也足以讓人感到恐懼」,好奇其他人的想法「有沒有對龍劭華最有印象的作品的八卦?RIP」。

貼文馬上勾起許多網友回憶,留言討論「孤味啊」、「他演那種心靈阿伯的真的讓人感覺非常溫暖」、「花甲、角頭浪流連」、「一定是天公疼好人! 流氓從良還跪拜環島,這劇情太讓人印象深刻了」、「雙城故事」。最多粉絲表示第1時間想到的劇是「今夜做夢也會笑」、「今夜作夢也會笑,小時候回憶」、「今夜作夢也會笑,超經典」。也有許多人於龍劭華擔任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第一代男主持人印象深刻,表示「第一次認識他是我猜,後來就有很多經典戲劇」、「我猜吧」、「我猜第一代主持人,好懷念」。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不想塞車!換走「4條長途、7條短途替代道路」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