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開單遭介入?葉林傳致電大安分局"關心"

又有民代向警察關說了嗎?台北市大安分局"警備隊長",看見車輛違停,依法開單,但分局長卻嚴厲指責「幹部是負責領導、不該親自開單」,接著更下令「外勤主管以後都禁止親自開罰單」,這規定不僅引發爭議,更爆出原來是因為,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替被開單的朋友抱不平,打給警界高層「關心」,對此,葉林傳回應,「是接獲民眾反應,才會幫忙關心」,大安分局長也澄清,絕對沒有被關說。

更多新聞: 囂張!飆速還跨越雙黃線 眼尖員警意外抓女毒蟲

黑色進口高級車輛,停放在路邊紅線,明顯違規,遭警方開單,只是這一張再平凡無奇的罰單,卻引爆民代找上分局關說爭議。
5號晚上11點多,大安分局警備隊隊長,執勤時,看到路邊有違停車輛,上前開單舉發,但引來車主不滿,質疑其他車輛也違規,為什麼只開他單,因此找上副議長葉林傳,葉林傳再致電大安分局「關心」狀況。
結果,罰單沒撤,開單的警備隊隊長,卻被撤了舉發權限。葉林傳被爆出替朋友關說,立刻澄清是誤會,只是隨後大安分局就發公文,裡面提到,主管職務在於領導,現在已經衍生爭議,建議限制領用紙本及電子舉發單,也就是剝奪開單權利,這個舉動,挨批根本接受關說。
大安分局長李權哲,第一時間跳出來滅火,他堅持,開單是基層員警的工作,不是主管,但這免不了讓人質疑,主管也是警察,難道以後看到違規事件,就放任不管,造成治安混亂嗎?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往好方向走」 新北可望恢復餐飲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