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如戰場!日女大堆「展現積極度」 網讚:很值得參考
YouTuber芮希表示,面試時將積極面以及團體工作的能力展現出來,會對面試大大加分。(圖/翻攝「芮希在台灣 Mizuki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打亂了許多人原本的計畫,來自日本的YouTuber芮希表示,原本想在大學畢業後,就出國去打工度假,沒想到遇到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讓她改變計畫留在台灣工作,她也表示,為了面試做了非常多的準備,尤其,將積極面以及團體工作的能力展現出來,會對面試大大加分,芮希的正面心態,讓網友大讚「這內容很值得在校學生參考」。

更多新聞: 快炸了!中國恆大負債8.4兆 投資人擠爆總部飆罵:良心讓狗吃了嗎?

日本社會的競爭壓力相當大,許多人都在大三便開始尋找實習機會,有些能力較好的學生,大四就已經收到公司的錄取通知,不過,人在台灣留學的芮希笑說,像她在畢業前兩個月才開始找工作,在台灣並沒什麼特別,但對於日本朋友來說,她的速度簡直超級緩慢。

求職面試如戰場!日女大堆「展現積極度」 網讚:很值得參考
日本許多人都在大三便開始尋找實習機會,但在台灣的芮希,一直到畢業前兩個月才開始,相較之下速度很慢。(圖/翻攝「芮希在台灣 Mizuki in Taiwan」YouTube)

許多人都認為,只要上了大學就可以「任你玩4年」,但芮希表示,大學時期多參加社團活動或是系上球隊,甚至是擔任幹部都對面試很有幫助。大部分的企業都希望能在面試時,了解應徵者有無解決問題的能力,假如有上述經驗,人資或是主管便能了解,應徵者大概的能力到哪裡,尤其,進了職場最需要與同事合作,有團體工作的經驗,非常加分。

求職面試如戰場!日女大堆「展現積極度」 網讚:很值得參考
芮希表示,在大學時期多參加社團活動或是系上球隊,甚至是擔任幹部都對面試很有幫助。(圖/翻攝「芮希在台灣 Mizuki in Taiwan」YouTube)

在職場上,大部分的主管都喜歡積極度高的員工,芮希表示,如果能在面試時,將這點表現出來會很有優勢,例如,以她面試在台灣的日商為例,最好能將她為了學習中文訂下的目標,以及如何達成的過程表達出來,而不只是說「我會努力學習」,這樣會更吸引主管的賞識。芮希的心態也讓網友大讚「求職心態很積極」、「這內容很值得在校學生參考」。

更多新聞: 驚!英國停車前要先想好「停多久」 人妻大讚:台灣收費機制超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