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到兩劑疫苗」嫌台灣防疫?醫師無奈:身在福中要知福
陳志金感嘆,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被嫌啊?(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苗開打至今,第一劑覆蓋率48.79%,與此同時,今天只新增1例本土確診,但還是有民眾認為台灣防疫做不好,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無奈感嘆,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被嫌?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累計接種逾1250萬劑 涵蓋率48.79%

陳志金在臉書表示,新加坡超過8成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注射,但昨天卻爆發7月以來的單日確診數新高,達到832例本土確診,不過大部分都是輕症,兒童感染的人數也不多。

陳志金感嘆,台灣疫苗第一劑覆蓋率是48.79%,兩劑是4.4%,然而今天只新增1例本土確診,還是有人說台灣防疫做不好,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被嫌啊?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台灣在疫苗兩劑覆蓋率超過8成的時侯,單日本土仍確診超過800例時,民眾會有什麼反應。

陳志金強調,我們要學會感激別人的付出,以及肯定自己的努力,身在福中要知福,但面對疫情仍然不能鬆懈。最後,他也反問那些質疑的人,「為什麼我們可以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之下,守得這麼好?我們這樣嚴守的成果,所付出的代價,有比新加坡大嗎?」。

「打不到兩劑疫苗」嫌台灣防疫?醫師無奈:身在福中要知福
陳志金醫師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互動。(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運動中心推「打3劑武肺疫苗」游泳月卡免費 柯文哲甩鍋:那是委外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