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空產業未來關鍵10年 蔡英文強調:台灣絕不會缺席!
蔡英文表示,進軍太空產業,台灣絕對不會缺席。(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從福衛五號到福衛七號,都證明台灣開始有自主研發衛星的能力,政府也投入資源,並強調在未來十年,是全球各國爭取重返月球的關鍵十年,「進軍太空產業,台灣絕對不會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未擴大 侯友宜:明重新開放運動、藝文場館與游泳池

蔡英文表示,2019年福衛七號火箭發射時,她和國家太空中心 NSPO 的同仁,在現場一起收看直播,看到火箭發射成功時,與現場所有人一樣,感到非常振奮,忍不住一起歡呼、鼓掌,這就是台灣人期待火箭發射、期待我們的科技和產業實力被世界看到的心情。

蔡英文指出,從福衛五號到福衛七號,都證明台灣開始有自主研發衛星的能力,政府也透過預算和法規的支持,加上台灣在半導體、精密製造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力量,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的產業鏈,「這就是台灣的太空科技國家隊!」

蔡英文說,今年8月,很多人都熟悉、最熱血也最有行動力的「火箭阿伯」吳宗信,擔任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她相信在火箭阿伯的帶領下,台灣的太空產業,一定也會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往前邁進。

文末,蔡英文重申,未來十年是全球各國爭取重返月球的關鍵十年,而台灣絕對不會在太空產業中缺席,也歡迎大家,點開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在太空產業的實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普發現金2千元估10月下旬發放 選在投開票所發現金「議員質疑與選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