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利被爆擾川普掌軍權 拜登力挺:對他有信心

由兩位美國資深媒體人撰寫的新書《危險》,爆料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曾瞞著川普,私下致電中共軍方,確保美國不會向中國發動攻擊,還揭露密利曾試圖預防讓川普可以順利發動核武。對此,共和黨人士當然罵聲連連,喊話叫密利下台,但總統拜登則力挺密利,表示對他相當有信心。

更多新聞: 恆大債務風險升高 投資人憂破產!總部外抗議
密利被爆擾川普掌軍權 拜登力挺:對他有信心

又有新書揭露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執政秘辛了,在這本由兩位美國資深媒體人撰寫的《危險》中,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可能就是成功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英雄。

新書《危險》內容,「密利很確定川普在選後,心智狀況嚴重下降,超級焦躁不安,大罵官員,還陷入自己打造出來的大選舞弊世界當中。」

《危險》揭露密利為怕川普亂對中國開戰,曾瞞著他私下致電中共軍方,表明要攻擊的話,美方一定會事先知會。

密利被爆擾川普掌軍權 拜登力挺:對他有信心

美國前總統川普說,「那是叛國,很多人今天打給我說那是叛國欸。」

密利辦公室則回應這是為了維護戰略穩定,國防部官員也重申密利與中方並非秘密通電,而是照著程序走。《危險》接著爆料1月國會暴動後,密利曾在五角大廈秘密召開會議,試圖防止川普無故發動核武。

密利被爆擾川普掌軍權 拜登力挺:對他有信心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認為,「這根本就是軍事政變,如果是真的他至少要被炒。」

新書內容曝光後,以川普為首的共和黨人喊話叫密利下台,民主黨則大力相挺。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墨菲說,「那是非常時期,美國總統試圖摧毀美國的民主。」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凱恩表示,「密利將軍擔心川普總統在任期最後,會採取不智之舉。」民主黨人稱密利很稱職,總統拜登更全心護航。

密利被爆擾川普掌軍權 拜登力挺:對他有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我對密利將軍相當有信心。」

新書作者也提到,川普對幕僚咆哮早就不是第一次,就在2020年6月,反種族主義者到白宮示威後,川普曾對在場官員飆出三字經。

新書《危險》內容:「川普說你們全X的爛透了,所有人你們全X的爛透了,全部X的爛透。」

而為了怕1月國會暴動事件重蹈覆轍,華府警方現在請求國民兵幫忙,支援週末即將登場的918右派示威。看來川普雖已下台,但他執政後期的餘波,依舊未能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卿布林肯會立陶宛外長 挺台抗中國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