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4歲童隻身到醫院隔離不哭不鬧 福建莆田孩童染疫暴增

中國福建莆田近來疫情升溫,其中染疫兒童人數大增,日前一批才四、五歲的孩童,自己拉著行李,穿著隔離衣到醫院做檢查隔離,雖然身旁沒有爸媽陪伴,但幾乎都不哭不鬧,乖乖配合,這些影片在網路瘋傳,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大呼心疼。

孩童家長說,「過去過去...。」家長在後叫他往前,這名才四、五歲的小小孩,隔離衣全身包緊緊,自己一人拉著小行李走出大樓,醫護人員已經等在門外,另一頭這名同樣年幼的兒童,也是單獨一個推著半身高的行李箱,準備前往醫院。

背上背著包包,手裡提著一袋零食,自己走進檢查室,護士表示,由於父母不能一同前來,這些小朋友都是獨自來醫院,有的因為年紀太小,上不去檢查台,得讓醫生抱上去做檢查,有的還發著燒,但幾乎沒人哭鬧,配合度很高。

莆田醫院護士說,「過來的時候每個人都好乖,就是這樣非常配合,看起來就很心疼。」

據市政府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莆田目前有129例本土病例,其中12歲以下的有57人,雖然照規定,患者收治期間不允許有陪護,但可能是由於兒童單槍匹馬赴院的畫面引發巨大迴響,大批網友直呼心疼,莆田市政府已經宣布,14歲以下的兒童隔離,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將安排與父母或家人一人同居一室,以紓解緊張情緒。

福建目前是中國的疫情熱區,15日新增49例本土病例,其中福建就佔48例,而除了率先傳出疫情的莆田外,廈門也有增溫跡象,形成了莆田之外的另一條傳染鏈,而且還可能進一步延長,當局已經從14日開始,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