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勤確診員工染Delta病毒 初判為「飛機內環境感染」

桃勤員工感染Delta病毒,匡列超過380名接觸者採檢,目前結果大多是陰性,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可能感染源,研判是和飛機內環境有關,暫時不會將這名桃勤員工,列在不明感染源。不過這週指揮中心會到現場檢查清消過程,觀察後再跟專家做進一步討論。

更多新聞: 面試被問「為何想換工作」怎回?職場老鳥傳授關鍵1句:大絕招

桃勤員工爆出確診,職場接觸者,趕緊到中路採檢站報到。

國門再度陷入染疫危機,9月15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是一名20多歲桃勤女員工,平時負責客艙消毒,9月12日出現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為工作篩檢確診,確定是Delta變異株,而且Ct值很低只有14。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可能感染源,初步研判跟環境有關,這週指揮中心會到現場檢查清消過程,觀察後再跟專家做進一步討論。

桃勤確診Delta員工感染源? 初步研判為飛機內環境感染

目前個案密切接觸者46人,45人檢驗陰性,1人待採,職場接觸者307人陰性,還有33人安排採檢中,採檢結果80%以上是陰性,陳時中認為可以控制住的可能性高。不過桃勤女員工,確診前只接種過1劑AZ,也讓外界憂心,國門第一線沒接種2劑,有風險。

桃勤確診Delta員工感染源? 初步研判為飛機內環境感染

以機場100%完成接種為目標,鄭文燦也表示,「近期就會完成國境防疫動線專案檢討,務必提高機場防護標準。」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俊強、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捲土重來!彰化蛋黃酥名店又要開"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