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秀出F16攔截中軍轟6照 展現我空軍戰力

漢光演習第四天,全島聯合實施反登陸演習,砲兵部隊在屏東楓港實彈射擊,進行聯合舟波攻擊。總統府釋出蔡總統校閱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飛官親自送上我國F16戰機,攔截中國轟6戰機的照片,遭國民黨立委批評是在挑釁中國,但專家解釋,總統是在間接展示空軍防衛實力,大酸別像是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罵加害者,而來責怪被害人。

總統府釋出蔡總統校閱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聽取軍方簡報時,飛官親自送上我國F16戰機,攔截中國轟6戰機的照片,F16位在後方高空的有利戰術位置,以空中5公里距離,貼近拍攝到對轟6戰機的攔截監控圖,還特別標出多個武器掛載點。沒想到藍營卻批評,這是在挑釁中國。

專家一致讚賞,府方揭露事實的作為,從總統向飛官們比讚,以及握拳合照,可以看出總統相當滿意空軍的表現,畢竟台海安全至關重要。就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接受CNN專訪時,也再次重申「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中國近年頻以軍事擴張威脅世界各國,在蔡總統視察完戰備道的隔天,中國軍機就再度派出運8反潛機、空警500和6架殲16戰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我國軍嚴陣以待,漢光演習行程不受影響。週四在全台各地實施聯合實施反登陸演練,震撼登場。

砲兵部隊在楓港周邊佔領陣地,以阻敵航渡為目的,出動50門自走砲和榴砲齊放,模擬敵軍犯臺作戰模式,以各式火力對抗在外海登陸的敵軍,進行「聯合舟波攻擊」,在台南喜樹海灘,施放煙幕掩護作業,北部還有陸軍航空601旅的主力,阿帕契直升機重裝亮相。國軍捍衛台灣,捨我其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