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秋禁跨令」 離開居住地須請假14天

中秋四天連假即將到來,台南市有幼兒園擔心小孩跨縣市移動,對學生提出「禁跨令」,如果小孩離開台南,回學校上課之前,要請假在家自主管理7到14天,消息曝光後,家長反應不一,有人說不合理、也有人願意配合,市府教育局則認為沒有強制力,但還是呼籲家長避免不必要的移動。

更多新聞: 桃勤確診員工染Delta病毒 初判為「飛機內環境感染」

才剛開學半個月,就要過中秋節,幼稚園靠著隔板讓小朋友重回教室上課生活,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說,自己住在台南,兒子的幼稚園發通知,只要中秋連假離開台南市,小孩就不能去上課,必須自主請假14天,這樣合理嗎?

幼兒園「中秋禁跨令」 離開居住地須請假14天

家長說,「我覺得這樣有點太嚴格了,應該是要提醒小朋友跟家長,如果真的有外出的話要注意防疫規範。」引發熱烈討論的幼稚園為了防疫,通知家長中秋連假最好待在家,如果離開台南市旅遊,或有親友跨縣市移動,園方有權要求小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停課7到14天不能到學校上課!其他幼兒園則認為時間確實太長了,可能休息兩天就好。

幼兒園「中秋禁跨令」 離開居住地須請假14天

其他幼兒園園長表示,「如果他有出去旅遊玩,一定要休息兩天這樣是最好的,因為他接觸的人我沒有辦法掌控。」台南市教育局認為,台南市連續80天沒有傳出個案,儘管這家私立幼兒園的規定沒有強制力,也呼籲家長避免不必要的移動。

幼兒園「中秋禁跨令」 離開居住地須請假14天

台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說,「連續假期期間出門,就必須要14天在家自主停課這規定,教育局是沒有這個規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雖然大家是謹慎為要,我相信還是多跟專家請教會比較好。」中秋連假過後,小朋友能不能回到教室上課?家長們得將心比心,考慮一下有沒有後援相挺,再決定要不要帶小孩跨區旅遊吧!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跟中央五倍券撞期 柯文哲:敬老卡補償1500元年底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