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長曾瞞川普「密電中國將領」拜登1句話回應:對他很有信心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因為擔憂川普真的向中國宣戰,曾私下致電中國將領李作成。(圖/中國國防部、美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日有外媒揭露,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前夕,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因為擔憂川普真的向中國宣戰,曾私下致電中國將領,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質疑他越權,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對他的部屬很有信心。

更多新聞: 嗆「你1輩子開不起藍寶堅尼」!囂張超跑男竟是租車「還無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權威記者鮑伯.伍德華(Bob Woodward)在即將出版的新書《危險》中提到,密利在川普任內尾端,曾兩次致電中國解放軍將領李作成,強調美國政權穩定,「不會有攻擊中國」的行為,如果有,他會提前警告對方;事件曝光後,川普則透過聲明表示,這個故事如果是真的,密利應該以違反叛國罪接受審判,電話內容曝光後,夠引發外界擔憂。

對此,拜登在週三受訪時則回應,「我對密利將軍十分有信心」,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則回應,我可以保證,拜登總統充分瞭解密利將軍,總統對他的領導能力、以及對美國憲法的忠誠相當有信心;五角大廈也同步表達對密利支持的立場,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國務卿對於密利將軍及其身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角色,充滿完全的信任。但是,並沒有對於該書指控做出額外回應。

更多新聞: 恒大陷破產危機「中共會救嗎」?黨媒1句話曝關鍵:沒有大到不能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