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台鐵公司化是必要的」 交通部:進行兩項重點工作
今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交通部宣示推動台鐵企業化轉型。(圖/擷取自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直播畫面)

今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交通部宣示推動台鐵企業化轉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強調「台鐵轉型是必要的,須充分溝通,讓員工安心安定」。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交通部次長胡湘麟透露,目前有兩項工作正在進行,第一是與台鐵局同仁、工會做溝通;第二是涉及跨部會意見的後續處理也由交通部處理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接種時間到的先打第2劑」 陳時中:近期疫苗進貨會相對多 

對於外界高度關注台鐵轉型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面對各界要求,台鐵轉型是必要的,同時必須好好斟酌、充分溝通,讓員工安心安定。另通過《鐵路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要聚焦在安全、安定兩方面。

今天交通部於行政院對「台鐵安全改革」報告,強調現階段將以提升安全為首要工作,並在台鐵財務正常及員工安定原則下,積極推動台鐵企業化轉型。

針對台鐵公司化進度,胡湘麟表示,交通部現在研擬台鐵公司化草案,目前有兩項工作正在進行,第一是與台鐵局同仁、工會做溝通,由交通部和台鐵局進行溝通;第二是針對其中涉及跨部會意見,包括員工權益、公司組織、應營運規筍等,後續處理也由交通部相關部會處理中。

蘇貞昌說,台鐵改革目標就是「要有票、要有座位、要準時到達」,希望全體台鐵員工努力做到。台鐵非改革不可,要安全、安定,而台鐵必須要有的態度就是決心與同理心,要深知沒有安全、沒有一切,無論是軌道安全、邊坡安全、行車安全等都要面面俱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一直來! 64萬劑AZ、108萬劑莫德納明天接力運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