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蓋社宅開戰內政部 柯文哲氣炸:不改新聞稿就把他換掉「法律見!」
柯文哲談社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北市社宅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先「停看聽」並檢討成本,引發熱議並遭質疑政策跳票,事後北市府急滅火回應「不是要停蓋」。內政部15日則對此表示遺憾,中央將接手補足。不料這篇新聞稿惹毛了柯文哲,他今下午赴市議會備詢前受訪,過去還需要網軍、名嘴帶風向,現在怎麼會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他不出來說明我就給他換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染Delta女員工到過好市多新莊店! 還去過這2間超商、傳統市場

對於媒體以「北市暫緩新建社宅」來報導,都發局15日還原柯文哲14日在論壇中的談話,所謂「社宅停、看、聽」,是指過去六年市府推動2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成績有目共睹,然而為了讓整體政策可以更永續的走下去,市府希望通盤檢視政策推動情形以及相關的課題,希望將這塊社會資源永續經營,並非「不蓋」社會住宅。

內政部隨後則發出聲明,表示很遺憾台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雙北是社宅需求最大的地區,台北市突暫緩興建社宅,會衝擊民眾對社宅的信心。對於北市的決定,內政部表示,將在台北市積極興建社宅,補足目標戶數。

內政部的新聞稿一出,讓柯文哲大為不滿。對於其至今沒改新聞稿,柯文哲砲轟,過去還需要1450、名嘴這樣遮躲掩藏、帶風向,現在怎麼會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這應該譴責,我跟你講齁,他不出來說明我就給他換掉了!」

柯文哲痛批,他們1450、小編都沒聯絡好,這也顯現這政府是頭尾不相顧的。媒體再問,若對方不限期更正會怎麼做,柯文哲直言,「法律相見啊!」

「這個政府帶頭說謊、帶頭帶風向」,柯文哲搬出自己先前當醫生經驗反擊,每週會開病例討論會,「難道就代表這週不開刀了嗎?沒有嘛!我們也是每週開討論會,我只是說公宅蓋到現在有很多需要檢討的」。

柯文哲強調,這本來就要做,對方要刻意扭曲也沒辦法,「你看看,這很典型的認知作戰嘛,先有個人出來講,昨天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就被我打臉了齁,等你蓋完第一戶再來跟我講話,OK?」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接種時間到的先打第2劑」 陳時中:近期疫苗進貨會相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