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混打高端引爭議 陳時中:應思考如何讓疫苗彈性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疫苗即將展開,對於外界的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高端疫苗已通過我國食藥署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安全上已獲得專家認可,疫苗混打的相關研究僅是進行中,將來如何更有彈性的使用疫苗,都是我們思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8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蘇貞昌:到貨後疫苗累計超過1700萬劑

針對莫德納第二劑混打高端的爭議,陳時中說,雖然高端沒有做第三期臨床試驗,但是已通過食藥署EUA的嚴格審查,安全上已獲得專家認可,至於相關疫苗混打的研究僅是進行中,將來如何更有彈性的使用疫苗,都是我們思考的。

此外,就BNT疫苗心肌炎的副作用,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在美國先前數據報告中,幾乎沒有心肌炎住進加護病房青少年的案例;香港施打BNT有段時間,最近報告37名青少年接種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的症狀,其中30位是打完第二劑才出現,平均年齡15歲,平均住院5至6天就可以出院。

羅一鈞指出,不管是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在出院後的三個月左右,都要避免激烈運動。心肌炎不會嚴重到要裝葉克膜,但它是影響主要器官病症,為求謹慎,還是會小心監控後續發生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勤染Delta女員工到過好市多新莊店! 還去過這2間超商、傳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