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首富燒光百億家產跑路!法院懸賞「9,000多萬」追人
山西前首富李兆會(圖左)下落不明被懸賞。(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山西前首富、海鑫鋼鐵集團前董事長李兆會欠下巨款債務,隨後人間蒸發,15日被上海法院懸賞,舉報獎金高達人民幣2,160萬元(約新台幣9,288萬元)。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iPhone 13資費出爐!一招0元帶新機回家

中國海報新聞報導,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告,債主企業之一的美錦能源集團對李兆會求償人民幣2.16億餘元,只要在懸賞期限1年之內,舉報提供李兆會下落並找到人,美錦能源將提供10萬元人民幣。

不僅如此,舉報人若能提供有效的李兆會名下財產線索,並成功執行到位,美錦能源允諾提供10%做為報酬,也就是人民幣2,160萬元。

據報導,李兆會是前山西首富,2003年接棒父親經營集團,29歲身家就超過百億,甚至迎娶女星車曉,一度在中國富豪排行榜中高居第19名。不過這樣的輝煌沒有持續太久,2010年結束與妻子1年多的婚姻,2014年海鑫鋼鐵全面停產。據傳李兆會欠下10億人民幣債務,名下房產已遭法拍,2017年底被法院認定「其名下無資產可執行」將其限制出境,但債務問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

更多新聞: 心疼!4歲童隻身到醫院隔離不哭不鬧 福建莆田孩童染疫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