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台獨對李登輝遺像潑紅漆 鄭惠中被判拘役25日
資深藝人鄭惠中朝已故總統李登輝肖像潑漆,最後被判拘疫25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民眾提供)

去年資深藝人鄭惠中在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館,對李的肖像丟擲裝有紅漆的汽球,被依毀損罪及妨害祭禮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開庭時,鄭女否認毀損,辯稱紅色水漆潑遺像可以清洗復原,但坦承妨害祭禮罪,今審判結果出爐,鄭惠中被判處拘役25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贈「魔戒」給柯文哲勸自省 網友歪樓:這七年來到底送了多少東西?

鄭惠中在2020年8月14日下午1時30分左右,跟著群眾進入李登輝追思會場,卻趁大家不注意時,向李登輝的肖像潑漆,事後遭警方制止、逮捕。北院開庭審理時,鄭惠中表示,她已在家中自作實驗,證明紅色水漆潑遺像可以清洗復原,不構成毀損罪;她的律師主張,潑漆並未使遺像達到「致令不堪使用」的違法要件,法官審結依毀損罪將她判處拘役25天。可上訴。

鄭惠中被控違反文資法部分,因沒有破壞石柱結構,檢方認定不構成;此外,檢方認為鄭惠中潑漆的行為並非以公務員為目標,也不構成妨害公務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10例「6例為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Ct值多超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