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iPhone 13失望!網喊這3項功能「都沒出現」痛批:史上最爛設計
不少果粉也點出了「3項」認為應該出現在iPhone 13的新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iPhone 13終於登場,不過隨著新機推出,人氣大不如前,外媒更指出今年iPhone是歷來最差的1次。除此之外,就連YouTuber「阿滴」都表示,看完後湧起前所未有的失落感,對新機的期望全落空,不少果粉也點出了「3項」認為應該出現在iPhone 13的新功能,更痛批「這個功能」真的是蘋果最爛的設計。

更多新聞: iPhone新機不給配件等同「變相漲價」?公平會:已立案調查!


對iPhone 13失望!網喊這3項功能「都沒出現」痛批:史上最爛設計
不少網友因為iPhone 13系列沒有指紋辨識,紛紛大嘆失望。(圖/翻攝自Apple Inc.官網)

蘋果推出iPhone 13系列新機後,不少網友紛紛哀號,認為這次發表會了無新意,該出現的新功能都沒有出現。其中又以「Touch ID指紋辨識」討論度最高,認為現在因為疫情時代,幾乎人人都戴著口罩,但現有的Face ID臉部辨識,用戶若不脫下口罩,則無法辨識,必須透過打密碼的方式解鎖手機。

另外,雖然解鎖手機一事,可以透過Apple Watch解決,但若想使用行動支付,依舊得拿下口罩或輸入密碼,讓不少人抱怨連連,認為「Face ID真的是Apple最爛的設計,沒有之一」,更坦言坦言「不用拿下口罩,用指紋就可以買單付帳的快感有多爽?體驗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對iPhone 13失望!網喊這3項功能「都沒出現」痛批:史上最爛設計
行動支付方便且迅速,如今已是許多人外出採購的付款選擇。(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線材部分,目前iPad系列,除了最基本款使用Lightning外,iPad Pro、iPad Air以及iPad mini已全面改用USB Type-C,網友們認為Type-C充電速度較快,加上普及程度越來越高,許多家手機公司都將線材改為Type-C,蘋果應該要跟進,且Mac也早就開始使用Type-C,像iPhone 13這種年度旗艦手機,再怎麼樣也應該提供給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這2款高階機種。

對iPhone 13失望!網喊這3項功能「都沒出現」痛批:史上最爛設計
有網友認為iPhone 13在音訊解碼的部分,還與當年的iPhone 7相同。(示意圖/取自Pexels)

而在音樂部分,也有網友好奇「蘋果是完全忽略音樂市場了嗎?」認為都已經出到iPhone 13了,鏡頭、效能、電池每年還是會做出一些升級,但音訊解碼的部分,卻還停留在ACC,讓他氣得直說「會不會太誇張啊?」,坦言自己現在拿的iPhone 7 Plus根本沒差別,讓他開始想跳槽到安卓陣營了。對此,有其他網友提出解決方法,指出目前只能透過有線外接DAC及耳機解決。


不過,今年iPhone 13系列雖然有新增功能,但網友也批評,說除了晶片升級外,感覺就像在清零組件庫存的,坦言120Hz螢幕更新率、瀏海縮小及新增電影模式,根本是「雞肋到不行的功能」,痛批今年的新機「根本不配叫iPhone 13,叫iPhone 12s還差不多」。

更多新聞: Windows 10更新出大包!「只要影印就當機」手動卸載完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