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肯定國軍未因疫情減損演習精實程度 蔡英文邀大家分享影片力挺
總統蔡英文視導漢光37號演習「佳冬戰備跑道戰機起降」演練。(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漢光演習實兵驗證進入第4天,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發文,邀大家點開國軍演習的影片,用行動力挺在第一線日夜操練的中華民國國軍。蔡英文也指出,疫情影響下,國軍仍做好了防疫,甚至絲毫沒有減損演習的精實程度,對此她表示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日本5度疫苗援台! 外交部「回贈血氧機」:彰顯台日堅韌友誼

蔡英文說, 漢光演習實兵驗證進入第4天,在大家點開這支影片的當下,國軍依然在崗位上,全力執行演訓。她說明,漢光演習是每年國軍驗收訓練成效,最重要、規模也最大的演習,在為期五天的演習中,國軍設定的每一個科目,都是為了因應當下的防衛需求。

蔡英文舉例,如昨天清晨,她前往到屏東視導佳冬戰備道的起降演練,這也是台灣五條戰備跑道中,唯一不在高速公路上、也唯一還沒有進行過起降演練的跑道。而空軍主力機種完成降落、整備、緊急起飛,讓台灣現役戰備道全數完成驗證,也補上台灣空防關鍵的位置。

蔡英文指出,在漢光演習中,除了大家熟悉的「反登陸實彈射擊」、「周邊海域反擊作戰」等科目,有令人震撼的火砲、飛彈畫面,他們也特別重視「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及「城鎮作戰」的演練,確保國軍有能力守住關鍵據點。

蔡英文表示,身為三軍統帥的她,很清楚演習還有許多沒有對外公開的科目,國軍在防衛作戰上,不但有清晰的戰略,也能貫徹到戰術執行的層面,國軍弟兄姊妹,是能夠熟悉台灣本土及周邊的戰場環境,進行整體的防衛作戰。

文末,蔡英文也特別肯定國軍,不僅做好了防疫,更絲毫沒有減損演習的精實程度,並邀大家點開並分享影片,用行動,來力挺在第一線日夜操練的中華民國國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台疫苗駐日代表處回送血氧機 謝長廷:朋友支援要互相才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