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到職1個月就炸喜帖 網激推「1優勢」:怎麼想都賺!

有網友發文,收到剛到職新同事的喜帖,讓他覺得很莫名其妙。(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不論是朋友、同學還是公司同事,只要到了適婚年齡,就會傳出結婚喜訊,但如果喜帖來自不熟的人,恐怕會十分困擾。最近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有位同事是新人,才剛到職一個月,就發喜帖給大家,由於雙方都還不熟,因此原PO相當傻眼,不過卻有老鳥提出「1優勢」,認為這樣反而賺到。

面對新同事突然發喜帖,相信會讓不少人感到困擾。(圖/翻攝自PTT)
有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中發文「部門有一個新人,8月初到職,結果今天就發喜帖給大家,說下個月底要結婚」,而收到喜帖的原PO一點都沒有開心,反而感到十分苦惱,更直言「根本黑人問號啊,這種人是怎樣」。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爭相留言「可以學他不要臉阿,直接當沒看到」、「不用理他!說不定馬上就閃人了」、「不要去啊,又不熟,你去他還不知道你誰」、「當沒看到啊~不熟炸什麼!不然就包報紙」、「老屁股同事做快十年炸我我也不去啊」、「不用參加配合吧」、「個人的處理方式,喜帖直接進碎紙機」、「真敢!都是新同事也炸...」。

但也有一部分網友表示,就是因為都不熟,所以包多少都沒關係,還可以飽餐一頓,怎麼想都划算「這個賺耶,不熟根本不用包太多」、「這麼唱邱~包400坐好坐滿」、「帶全家去吃啊」、「包600元,找全家人坐一桌,划算」、「不用包多少還能吃到飽很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