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亞母罹病過世一個月 遺言「我走了,妳不可以死喔」讓人淚崩
女星愛雅(張艾亞)過去曾多次帶媽媽一起上節目,今(16)日她透露媽媽已離世一個月,並發出長文弔念媽媽。(圖/翻攝自愛雅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愛雅(張艾亞)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發跡,經常上通告分享生活瑣事,不時透過社群與粉絲分享生活,16日晚間她突然發出長文,透露自己的母親一個月前離世的消息,寫下對媽媽的思念,也讓不少粉絲都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捲王力宏聚餐 徐若瑄、黑范道歉坦承「疏忽了其嚴重性」

愛雅發文寫出,「媽,您走一個月了,我始終不敢鼓起勇氣寫下這篇文章,因為如此,似乎必須要面對您已經離開的事實;但,我仍然記得您教我的、您期望我的,我學著實踐。」,她曝光了媽媽離世的消息,也談到30幾年來的母女情。

張艾亞母罹病過世一個月 遺言「我走了,妳不可以死喔」讓人淚崩
愛雅與媽媽的感情深厚,做為家裡最小的小孩她也特別的黏媽媽。(圖/翻攝自愛雅臉書)

她表示,「自從媽媽離開後,才知道媽媽這一生默默幫助了好多好多人,原來,您一直以來都是以身作則的教我們善良」,愛雅透露媽媽是個犧牲奉獻的人,只要回家總有切好的水果、溫熱的飯菜。

張艾亞母罹病過世一個月 遺言「我走了,妳不可以死喔」讓人淚崩
平常愛雅臉書也常放上她與爸爸媽媽的合照與回憶。(圖/翻攝自愛雅臉書)

她也透露母親從生病到離世,4個月都陪伴在母親身旁,她也知道「您不希望我傷心難過,因為您比我更努力的在過我的人生、更在意我快不快樂。您在病床上無法組織語言的時候,還對著我說:『我走了,妳不可以死喔!』, 因為您知道沒有您的我,可能會活不下去,所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教會我成熟長大面對這一刻」。


更多新聞: 殯葬業者突發文「寶可夢阿伯您辛苦了!」 網友全嚇壞真相卻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