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鎮搶頭香廣發500元現金 溪州鄉跟進還加倍發送

彰化縣北斗鎮,這個月11日發放每位鎮民500元紓困現金,在全縣各鄉鎮中拔得頭香,隔壁的溪州鄉也拍版跟進,將從鄉庫提撥2900萬元,讓每位鄉民領取1000元的「關懷禮金」,鄉代會17日將召開臨時會提案表決,通過後立即實施。

更多新聞: 重災第一排!微風集團上半年大虧2.54億 盼靠五倍券扳回業績

敲響議事槌,彰化溪州鄉民代表會全數通過最新提案,每位鄉民確定獲得加碼現金1000元。

溪州鄉民說,「我們家大人小孩有12個,一家就多1萬2,只多6千元也很好啊。」溪州鄉民,皆大歡喜,特別是子孫成員滿堂的家庭,這筆紓困更加有感。

北斗鎮搶頭香廣發500元現金 溪州鄉跟進還加倍發送

鄉公所發放的條件,只要是8月31日前設籍溪州鄉,包括剛報戶口新生兒在內,不分年齡性別,鄉庫預計提撥2900萬元,讓2萬9000位溪州人,通通有獎。其實隔壁的北斗鎮,這個月11日,搶頭香先廣發500元現金,溪州鄉立刻跟進,還多發500元,難免讓人有相互較勁的聯想!

北斗鎮搶頭香廣發500元現金 溪州鄉跟進還加倍發送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我在去年也看到很多鄉鎮長,都有在做這項福利,目前稅收都有增加3、4千萬,所以我想這財政方面可以,也讓人民有感。」溪州鄉每年在中央及地方,約有2億元稅收,扣除支出後,目前公庫仍有3億元的定存與活存,發放2900萬元的關懷禮金,不影響鄉務推展;溪州鄉民上個禮拜還在羨慕北斗人,現在反過來,成為全縣最幸福的鄉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37校老舊廁所變五星級洗手間 結合特色美學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