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明年上市美股 陸學森:準備好大搞一場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明年(2022年)第一季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方式、在美國那史達克上市。Gogoro睿能創意執行長陸學森昨天(16日)接受美國CNN專訪,除了對股票上市感到振奮,Gogoro的初衷就是要淨化城市,透過上市美股,Gogoro不僅可以拿到更多資金,交易也會更透明化。

被喻為台灣兩大獨角獸之一的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要進軍美股了,明年第一季在那史達克上市交易,股票代號就是GGR。

CNN主播報導,「台灣創投公司要在那史達克亮相,電動機車廠商Gogoro今早(16日)宣布,要以估值23.5億美元上市。」Gogoro日前合併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Poema,現在估值上看650.5億台幣。

Gogoro創意執行長陸學森說,「這對電動車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我們公司始於10年前,初衷是要淨化未來城市。」Gogoro創辦人兼執行長陸學森在消息證實當天,特別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他表示Gogoro已經準備好要大顯神威了。

Gogoro創意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我們準備好要大搞一場了,透過在那史達克上市,我們可以拿到資金,對合夥人跟市場來說也透明。」Gogoro目前在台灣約有40萬車主,2千多名員工都在台灣。在美股上市後,將可使用國際資金,把台灣人才推向世界舞台。

陸學森不諱言,接下來想進軍有超多兩輪機動車的中國跟印度。Gogoro將在第四季於杭州、無錫開始商轉,也會在2022年第一季開始營運印度新德里駐點。雖然中國已發展自己的電動車品牌,但電池品質令人堪憂。

Gogoro創意執行長陸學森提到,「中國是今天電動車的中心,但用的是對環境不好的鉛酸蓄電池。」Gogoro創立至今已積累2.1億顆的電池交換、總行駛里程超過39.1億公里、還節省了近3.2億公斤的二氧化碳。完成合併後將專注在電池交換網路管理系統與電池交換訂閱服務等多元業務,替地球人創造便利與環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