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頻頻... 四川強震後 重慶雨水倒灌淹地鐵

中國四川與重慶昨日災難頻頻,先是四川瀘州在凌晨發生規模6.0地震,下午重慶又遭暴雨強襲,多地排水不及淹起大水,有地鐵站遭雨水倒灌,積水一度深達1公尺,也有隧道嚴重淹水,多輛汽車受困。

大雨嘩啦啦下,隧道變水道,汽車驚險通過,宛如水中行船。重慶民眾說,「小哥你還好吧?小哥?。」

9月16日下午重慶中西部地區遭暴雨突襲,沙坪區局部甚至降下超過100毫米雨量,多地排水不及淹起大水,車輛冒險通過。

中國央視主播說,「13時左右記者在重慶市九龍坡區,石坪橋轉盤等地看到由於雨量太大,部分道路出現積水最深處已經漫過路沿,過往車輛紛紛放慢速度小心通過。」

平面道路水淹輪胎還是小兒科,地鐵站裡可就驚險了。位在地鐵1號線的沙坪壩站遭雨水倒灌,積水一度深達1公尺,救難人員急抽水、緊急封站,儘管數小時後順利搶通,但有更多民宅慘遭重創。

重慶氣象當局已經警告,接下來兩天都還會有局部暴雨。只是四川瀘州9月16日凌晨才發生規模6.0強震,隔不到半天重慶又淹水,實在禍不單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