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雨!108萬劑莫德納今晚抵台 75歲以上長者可打第二劑了

BNT疫苗昨天完成封緘檢驗,總計有184萬劑,將提供給校園接種和第九輪施打對象,提醒符合資格的對象,包含18~22歲,以及65歲以上還沒打的民眾,趕快上網登記意願,9月17日中午就會截止,預計下週施打。另外108萬劑莫德納也即將到貨,將開放第2劑給民眾施打。

更多新聞: 北科附工復課 鄭文燦到校打氣!57人仍自主健康管理 7天線上教學

9月初陸續到貨的BNT疫苗共184萬劑,終於完成封緘檢驗,預計18日先行配送78萬劑到地方去,最快下週三9月22日,就在校園全面接種。

另外BNT第九輪,將開放給18~22歲,和6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意願登記,已經在17日中午截止,9月25日開始施打。

及時雨!108萬莫德納今晚抵台 75歲以上長者可打第二劑了

不只BNT,晚間也會有108萬劑莫德納抵台,指揮中心將先拿出庫存,加開莫德納輪次,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預計29.1萬人,9月17日就開始配送;而即將到貨的莫德納,也會以第2劑為主。

及時雨!108萬莫德納今晚抵台 75歲以上長者可打第二劑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端準備在9月底開始施打,前一波所施打的第二劑AZ跟莫德納,基本上會在這段時間佔比較大的比例,會提供作為第2劑使用,那BNT會作為第1劑使用。」

及時雨!108萬莫德納今晚抵台 75歲以上長者可打第二劑了

然而台灣要打第2劑莫德納的人,有約300多萬,算一算108萬劑全打完,頂多只有4成的人能打到,疫苗量還遠遠不夠。

台大兒醫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我想莫德納應該會陸續到貨,至於說如果有些人第2劑打不到的話,我們是可以去考慮說,能不能去混打其他的疫苗。」

等待第2劑的人都打不完,更別說還有60多萬人莫粉,還在排隊等第1劑。不過醫師提醒,就算2劑間隔拉長,也不會影響保護力。

及時雨!108萬莫德納今晚抵台 75歲以上長者可打第二劑了

李秉穎說明,「最近有一些疫苗間隔的研究,他都發現說第1劑跟第2劑的時間,拉長以後抗體其實是會比較高一點,所以2劑之間間隔久一點的話,並不會影響到疫苗的效力。」

至於AZ疫苗,下午有64萬劑抵台,全台第八輪AZ也在擴大施打中。還是老話一句,疫苗來了就打,早點獲得保護力,才能免於疫情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艋舺純淨水」大腸桿菌群驗出陽性 北市衛生局:限期未改正最高罰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