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開跑 雙鐵、國道客運擠滿返鄉旅客

明天就是中秋連假了,一到下班時間,雙鐵台北車站就瞬間湧入返鄉人潮,但儘管如此,仍有民眾認為今年受到Delta疫情影響,搭雙鐵的人明顯變少,大多改成自駕,因此高速公路一到下午就出現返鄉車潮,高公局提醒明天(週六)國道有6大易塞路段,其中國五更有機會從清晨5點一路塞到下午4點。

更多新聞: 公務員4年請假7百天領105萬 為疫苗申請復職!同事氣炸

台北車站門口,汽車排整排,返鄉旅客源源不絕。雙鐵閘門口,民眾更是大包小包擠滿滿,要趕在中秋連假前一天,提前返鄉。

民眾說,「跟去年比的話,今年人潮比較少,跟疫情有關,因為去年幾乎整個滿滿的人,至少少了2/3有吧,今年不好訂票,準時搶還是沒有搶到,是我弟訂的,(請家人大家一起搶票)對。」

中秋連假開跑 雙鐵、國道客運擠滿返鄉旅客

雙鐵熱門時段一票難求,根據統計,光是連假台鐵就賣出29萬9千張車票,共加開137列次,加掛車廂396輛,高鐵則是有52萬2000人次訂票,增開184班次,共提供981班次,運量比平日多了4成,除此之外,各地公路也逐漸湧現車潮。

週五才剛到下午而已,蘇花公路就有南下車潮,下班尖峰時段,國一和國三更有零星路段出現紫爆。

中秋連假開跑 雙鐵、國道客運擠滿返鄉旅客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耿宗指出,「今天預估有112百萬車公里,相較於去年中秋節前一天,是有稍微增加一些,在國五的部分,我們預期南下壅塞情形,大概會持續到夜間,國一的楊梅到新竹系統,也是有類似的情形,國三的土城到關西,也是有類似的情形。」

中秋連假開跑 雙鐵、國道客運擠滿返鄉旅客

高公局提醒,週六國道有6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和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都是上午7點就開始湧入車潮,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則有機會一路從清晨5點塞到下午四點,狂塞11小時,預估全天國道交通量高達12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建議民眾盡量避開壅塞時段和路段。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考卷飄台味 男童寫注音「1亮點」網笑瘋:真的是阿嬤帶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