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因應中秋連假 富崗漁港設置快篩站

中秋連假,大量返鄉遊子和遊客,前往蘭嶼和綠島,台東縣府特別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採自願篩檢方式,免費提供返鄉遊子及遊客快篩,並在週五(17日)進行第一次辦理。大部份民眾表示會乖乖配合,但有人擔心,快篩站是否可以應付週末人潮,怕亂成一團,反而造成延誤。

更多新聞: 「四叉貓」分享自費驗抗體數據 意外掀禾馨診所「私驗」風波...

醫護人員在臨時搭建的採檢站,一個一個替旅客進行快篩,另一邊的則是等待結果出爐,這裡可不是一般的快篩站,而是台東縣府因應中秋連假,特別在前往蘭嶼、綠島的富崗漁港,設立的快篩站。

縣府因應中秋連假 富崗漁港設置快篩站

民眾好擔心!怕坐了船到綠島,因為沒有快篩被遣返。台東縣府新設立的富岡漁港快篩站,在週五第一次辦理,預計試辦2個月,除此之外,台東火車站也將同步開設快篩站,提供免費快篩,就是為了防堵疫情蔓延。

縣府因應中秋連假 富崗漁港設置快篩站

大部分民眾都表示認同,但有民眾擔心,「快篩站是否可以應付週末人潮?」怕亂成一團,反而造成延誤。鄉長呼籲,「民眾可以持不同證明入島,不然就提前到港口做快篩,避免延誤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75歲長者莫德納第2劑 北市明早9時重啟系統「限在籍者」預約